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作家起诉知网表示赔不起1200亿 收钱时却笑开花

    知网的名声越来越臭了,用别人的文章赚钱,连创作者都要收费,对此,知网找到作家的起诉。日前,湖北作家陈应松起诉知网引起广泛热议。被作家起诉,知网表示赔不起1200亿,网友表示收钱时咋不嫌多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写作
    写作

    此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赵德馨起诉知网维权引发关注,这也引起了作家陈应松的注意。陈应松发现自己的300多篇文章都被中国知网收录,大部分都没有经过他的同意,而且部分文章的下载次数超过百次,给知网带去巨大的盈利,因此,作家陈应松起诉知网,虽然起诉后知网下架了他的文章,但是侵权已经形成,陈应松要求按照千字1500元赔偿。

    知网的律师表示,这个赔偿要求太高。知网的律师还强调,如果按照陈应松的索赔标准,根本赔不起,即便按照之前赵德馨先生千字200元的标准,知网赔偿额度也将超过1200亿,但知网根本没有获得过这么高的收益,因为即便有过错,也无法承担这样的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