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超过几多岁不能买 女的过了35岁要谨慎了

    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最为关注的险种就是社保中的医疗和养老。尤其是养老保险,工薪阶层退休后的生活质量如何,完全依赖与该险种的缴纳情况。但社保并非是大家想缴纳就能缴纳的,那么社保超过几多岁不能买?

    想必大家也都了解,领取养老保险的最低年龄要求是女性55岁,男性60岁。而大家想要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社保至少需要缴纳15年才可以。所以根据这些数据信息显示来看,女性最大参保年龄不能超过35岁,男性不能超过45岁。但官方部门对于缴纳社保的用户年龄要求会比较宽松,女性不能超过50岁,男性不能超过60岁。除了社保缴纳年龄的上限之外,最低社保缴纳的年龄要求在16岁以上。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国的社保是可以进行补缴,但如果是从未缴纳过社保的用户,再达到退休年龄后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所以大家尽量早一些参保才好。

    虽然说女性超过35岁,男性超过45岁之后都可以缴纳社保,但如果早前没有任何缴纳记录,可能到退休年龄之后,社保的缴纳年限不满15年,或者是刚好满15年,对大家日后的养老金额影响很大。但如果是早前有过缴纳记录,但后期中断了,那么大家可以在日后将中间断交的部分补缴上,这样可以延长社保缴纳年限,提高日后的养老金领取额度。现在社保主要分为个人和公司缴纳,而两者缴纳的费用差距并不大,但是对于大家而言,公司缴纳的社保享受的权益会更多,所以尽量由其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