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元大幅贬值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最新预测何时反弹

    周四,日本央行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坚守宽松立场。受此影响,日元大幅贬值。最近,日元跌跌不休。外界好奇,日元大幅贬值对中国有什么影响?最新预测什么时候反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元大幅贬值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日元

    日本央行称,将在每个工作日都开展固定利率债券购买操作,同时将短期政策利率维持在-0.1%不变。消息刺激下,日元兑美元短线大幅走弱,日内跌破130关口,跌幅超1%。分析指出,日元贬值主因在于日本经济自身。从这一点来看,日元何时反弹暂不明朗。

    对于国人而言,最为好奇的是,日元贬值对我国有什么影响?有分析人士指出,日元汇率波动最为直接的影响是中日双边贸易往来,日元过快贬值部分刺激日本对中国出口,部分抑制来自中国进口,但从经验看,日元汇率波动对中日贸易影响整体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