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意味什么?为什么说利好出口行业

    今天,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6关口。据统计,近5天,人民币贬值2000点。不少人很是好奇,人民币贬值意味什么?为什么说贬值不是坏事?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民币贬值意味什么
    人民币贬值

    对于人民币贬值的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4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几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变化,主要受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和市场供求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与国际主要货币相比,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相对稳健。展望后期,招商证券研报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需要指出的是,人民币贬值未必是坏事,而是把双刃剑。有分析指出,人民币贬值能够直接增强我国出口产品的价格竞争力,有利于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增厚利润,具体上市公司包括比亚迪、京东方A、洛阳钼业、海尔智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