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大银行发出通知:这几类银行账户或消失 卡里有钱也不行

    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我们对现金的依赖程度逐渐降低,但是银行卡和现金依旧是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各大银行发布通知,这几类银行账户或消失,卡里有钱也不行,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账户
    银行账户

    在过去,相信大家手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几张各个银行的银行卡。同时,随着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的改变,我们手上的银行卡数量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很多卡办下来可能就只使用了一两次就闲置了,大部分人日常使用的,可能也就那么一两张。为了防止这类银行卡所带来的金融风险和产生一些不必要的成本,多家银行发通知,手里这2类卡将被清理,卡里有钱也不行。

    银行动真格了,未来这2类银行账户或消失。一是睡眠账户,根据中信银行发布的公告来看,清理一些卡里余额不足10元的“睡眠账户”。与中信银行相同,建设银行主要清理的也是“睡眠账户”,大多是在3年或3年以上没有过交易记录的银行卡。

    二是超量账户,邮政储蓄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将在今年的6月30号之前,分批对名下有超量账户的银行卡进行销户处理。如果你手上有这样的卡的话,就赶紧去银行主动注销或是将卡里的资金转到自己的常用卡上。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为了防止金融犯罪事件,无论对于储户还是银行来说,无疑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有时甚至会产生一定的经济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