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此次疫情还要持续多久 疫情结束时间预测

    时间过得很快,新型肺炎疫情出现已经有三年多了。谁也想不到,这种病毒竟然持续了这么久也没消灭掉。那么,大家认为中国此次疫情还要持续多久呢?其实,外国疫情更加严重,境外输入风险是较大的,所以疫情结束并不容易。

    国内疫情
    国内疫情

    疫情要结束,首先要实现零新增的目标,但是现在国内仍有不少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4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6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7066例。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近段时间,全国疫情形势呈现逐渐企稳态势,但地区间交叉输入影响明显,各地动态清零的任务十分艰巨。所以,我们现在不能放松,还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政府部门防疫。

    那么,究竟国内疫情还要持续多久呢?目前,谁也预测不了疫情结束时间。专家表示,或许新冠肺炎以后会逐渐变弱,变成一种普通感冒,一直伴随着。也有可能是2025年结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