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2023年疫情能结束吗

    疫情已经持续三年,在这个过程当中,疫情给老百姓以及国家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老百姓来说,迫切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那么,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2023年有这个可能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疫情预测
    疫情预测

    对于疫情何时结束这件事情,中科院院士黄建平团队做出预测:新冠大流行即将在2023年11月结束。对于这样的预测结果,专家只能给出一个大概的估计,毕竟不同国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措施和方法不同,国民对新冠肺炎的态度不同也会影响新冠肺炎的结束时间。

    另外,还有专家认为,疫情结束需要满足三个条件:第一寄希望于新冠病毒自身突变成一种弱化、稳定的病毒,这有很强的不确定性;第二是出现广谱有效的疫苗,可以阻止病毒传播;第三是出现安全、方便、效果好、价格合理的特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