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情为何三年不消失 中国会一直坚持动态清零吗

    新型肺炎疫情在2019年出现,直到现在,已经持续了三年多时间。很多人不懂,新冠疫情为何三年不消失呢?在疫情防控政策方面,中国是实行动态清零政策。那么,中国会一直坚持动态清零吗?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其实,新冠肺炎疫情之所以持续那么长时间,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有找到新冠病毒的来源,再加上病毒一直不停地变异,尽管现在的治愈率很高,但是想要彻底根除是不可能的。

    其次新冠病毒具有大流行性的特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冠病毒越来越朝着普通感冒的方向发展,试图与人类共存。现在的病毒不能导致人类的死亡,但是传播面却越来越广,流行性在它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既然疫情没那么快结束,那么我们只能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疫情防控政策,外国是选择与病毒共存,中国是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