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4年疫情能结束吗 中国疫情何时才能全面开放?

    大家也知道,新冠疫情爆发已经有三年了,到现在仍然还没结束,现在国内有部分地区还有疫情。平时也有不少人讨论疫情结束时间的,而你知道中国疫情何时才能全面开放吗?你认为2024年疫情能结束吗?

    疫情结束时间
    疫情结束时间

    在今年,新冠疫情也是挺严重的,究竟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在此前,有美国专家曾预测过新冠疫情会在2023年结束,最晚在2024年便能得到解决;而某位英国专家则认为疫情会在2022年或者2023年结束,如果疫情形势一直持续这种状态,也有可能要等到2026年才能全面清零。

    至于中国疫情何时才能全面开放?至少要满足这几个条件。(1)希望病毒变异是变得越来越弱了,它的致病力、它的传播力越来越弱,对人的健康危害和生命威胁越来越小,这是最好的。(2)、我们的疫苗更加有效,不仅仅是能预防重症和死亡,也可以防止感染了,预防重症和死亡的能力更高了。

    (3)、有特效药了,除了现有的有效药物以外,可能出现了更有效的药物,甚至是特效药,早期就可以把病情阻断。(4)、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在减轻,我们外防输入的压力变小等等。只要满足了这4个条件,那么离新冠疫情结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