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症状感染者孕妇诞下健康宝宝 名字很好听

    当前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让人很是担忧。近日,江苏宿迁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孕妇诞下健康宝宝,是一个巨大儿,宝宝名字很好听,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诞下健康宝宝
    孕妇诞下健康宝宝

    4月16日晚,杨女士从外省(市)自驾返回宿迁,4月17日凌晨,在泗洪南高速卡口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即闭环转运至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后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由于孕妇已经足月,且术前彩超提示新生儿体重较大,合并孕妇肥胖等因素,综合考虑后,18号上午,专家组决定尽快为产妇实施剖宫产手术。18号上午11点08分,一名9斤2两的男婴顺利诞生,母子平安。

    宿迁市传染病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戚亚兰说,整个过程,医护人员穿的增压防护服,正常的手术可能半小时就能开完,穿了增压防护服以后,手术的操作难度相对而言会大一点。一经娩出,医疗团队立即将新生儿放入暖箱,并采集新生儿的口咽拭子标本,进行快速核酸检测,新生儿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随即由负压救护车转至普通医院留观病房。

    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杨婷婷表示,主治医师以及两名护士24小时轮流贴身照抚,孩子的生命体征在持续监护下都是正常的,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杨女士说,现在自己也感觉特别地安心,回到老家以后,医护人员把我照顾得很好。我们也是把孩子名字起叫“传成”,希望他以后可以传承医护人员为人民付出的抗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