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一小区300多人熬夜等蛋糕 背后故事让人流泪

    现在上海疫情形势严峻,不过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近日,上海一小区300多人熬夜等蛋糕,只为给一位病人庆生,而背后的故事让人看哭了。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生日了,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蛋糕
    蛋糕

    4月2日,可能是张玮(化名)最后一个生日了。张玮今年五十多岁了,患有闭锁综合征,全身瘫痪,意识清醒,全靠眼睛与外界交流。几个月前,医生曾“下最后的死命令”,90%的病人活不过6个月,所以这个生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时上海已经实施全域静态管理,蛋糕店关闭,快递运力紧张,家里没有做蛋糕的材料,所以张玮的生日蛋糕可能吃不上了。因为老伴常常拿蛋糕哄张玮,可是到生日那天却没有蛋糕,张玮开始哭了。最后只能求助于小区微信群,看看谁家有没有吃剩的蛋糕可以分点。

    张玮的老伴在群里说明的原因后,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大家把自家的材料送给张玮老伴,300多人送上祝福,大家都熬着夜,等待蛋糕的出炉。近1点,终于拿到蛋糕了,立马关灯点蜡烛给丈夫唱生日歌,等丈夫许完愿后,替他吹灭了蜡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