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新冠疫情即将结束了吗 今天疫情最新状况消息

    广州作为超一线城市,前来出差、游玩、学习和工作的人都非常多,如果疫情扩散或严重,损失是非常严重的。还好,广州疫情防控奏效,疫情风险很低。那么,广州新冠疫情即将结束了吗?今天广州疫情状况怎样呢?

    广州城市
    广州城市

    首先,看一下广州疫情最新数据。据报道,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1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称,4月10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9例,其中,广州报告18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广州报告9例,佛山报告8例。

    从今天广州公布的疫情公告就可以看到,广州疫情还未能结束。相比吉林、上海和泉州等城市而言,广州疫情风险是比较低的。但是,毕竟有新增确诊病例,仍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此前通报,近日续发感染者大部分来自白云区中风险地区和各类管控区域中,主要在密接、次密接或重点人群中主动排查发现,呈现出在个别工作场所、家庭聚集等特点,传播链条基本清晰。本次疫情不排除社区隐匿性传播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