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疫情来源已查清 新增病例源头从哪里输入?

    最近,广州新增一些确诊新冠病毒病例,引起不少人关注。疫情出现,肯定是有源头的。据悉,之前广州疫情来源已查清,大家知道新增病例源头从哪里输入吗?还有,广州疫情风险大不大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近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3月份以来,广州共发生10起新冠肺炎疫情,其中3月30日至4月6日24时发生7起疫情,累计报告12名阳性感染者。她指出,经过这段时间的有效处置,经综合研判评估,广州市整体社区传播风险可控。

    陈斌表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7起疫情来源均为外省输入;12名感染者中,有3人职业同为省外来穗货车司机,并引发了4名与其关联的续发本地感染者;其他5名均为省外来(返)穗人员,包括4名外省病例的来穗密接者,以及1名为出省返穗人员

    从疫情数据分析,广州疫情风险不大,白云部分区域有新增病例,大家也要引起重视。另外,在疫情期间,尽量少到外地,最好是留在广州,少出门,要戴口罩,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