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感染者为什么不能居家隔离 主要原因是这样

    最近有专家表示,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住院治疗,但是要进行集中隔离,那么新冠感染者为什么不能居家隔离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居家隔离容易引发病毒的广泛传播,不利于疫情防控。

    新冠感染者
    新冠感染者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沪指出:如果将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隔离在家中,可能会造成奥密克戎的进一步广泛传播。而且居家隔离不能及时监测和发现感染者的病情进展,所以不能及时治疗。所以对于感染者,需要进行集中隔离

    首先,由于我国实行“动态零清除”的防疫政策,对在家隔离的感染者提出了很高的自律要求。其次,感染者在家隔离可能会造成与其生活在一起的人之间的交叉感染,包括老人和儿童。第三,感染者的生活垃圾需要专门的专业处理。第四,由于生活条件的限制,部分建筑的气道和粪便可能存在问题,存在气溶胶传播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