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珠区江南西有疫情吗 广州疫情结束时间预估

    近期,广州市发生多起疫情,广州疫情的源头均为外省输入,让人很是担忧。最近有网友询问,海珠区江南西有疫情吗?广州疫情结束时间预估?目前情况怎么样?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广州疫情
    广州疫情

    4月9日晚,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4月8日19时,海珠区在对白云病例涉及海珠区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病例,女,35岁,系广州市白云区病例密切接触者。现已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转归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表示,经过初步研判,封控区域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向广州其他地区传播的可能性。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疫情后续传播风险极大,防控难度极大。广州目前面临的形势比去年“5·21”德尔塔变异株本地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按照现在广州如此严厉的防控措施,有望在5月1日前能控制住,不过一切等官方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