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撑不住了? 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称不寻求中美脱钩

    拜登上任之后,美国对中国的经济打压以及威迫并没有停止,除了对大量中国商品进行制裁,此前白宫贸易代表戴琦还威胁中美“脱钩”。不过近日这种情况却发生改变,对华强硬的戴琦突然改口称不寻求中美“脱钩”,难道是美国撑不住了?

    中美贸易
    中美贸易

    戴琦是拜登亲点的对华强硬派人物,这个女人经常发表对华强硬的言论,就在不久前,戴琦还表示,要拿出新办法遏制中国“损害”美国利益的经济行为,并称关税在内的传统贸易政策工具已经不够,美国需要更新的工具应对。

    不过就在近日,戴琦却突然改变了对华态度,戴琦最近又做出最新表态:“不寻求中美经济‘离婚’”。戴琦为什么突然这样说?分析认为,戴琦最新表态其实显示了美国政府当前的难堪,美国当前严重通胀,美国依赖中国供应链,根本不可能做到与中国“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