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撑不住了?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 不寻求中美脱钩

    大家都知道,美国一直是独自强大,不断的中国以及其他国家进行经济制裁。而且,此前美国还威胁中美“脱钩”,但是,现在对华强硬的戴琦改口了,表示不寻求中美“脱钩”,这意味着美国撑不住了?

    中美贸易
    中美贸易

    自拜登上任之后,对中国的制裁仍然未停止。而戴琦是对华强硬派人物,经常对华发表强硬的言论。据悉,戴琦是拜登亲点的对华强硬派人物,就在不久前,她还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要拿出新办法遏制中国“损害”美国利益的经济行为,并称关税在内的传统贸易政策工具已经不够,美国需要更新的工具应对。

    可是,在日前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表示,美国正寻求重新调整与中国的商贸关系,不是让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脱离。”同时,这也让大家非常好奇,为何突然改口了呢?其实,有分析认为,戴琦最新表态显示了美国政府当前的难堪,这种难堪尤其表现在经济领域。现在美国经济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实际上是加强了,因此,不会和中国“脱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