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油价处在世界什么水平?答案你可能猜不到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3月31日消息,自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均提高110元。这意味着车主朋友出行成本有所增加。舆论好奇,中国油价处在世界什么水平?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油价处在世界什么水平
    中国油价

    据了解,国内一升汽油单价中原料、炼化成本、贸易商及加油站成本利润等约占67%,税费约占33%。而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我国油价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在调价发布日24时起生效。同时,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要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为基础。

    GlobalPetrolPrices数据显示,今年3月28日,在170个地区中,中国香港排在第一,挪威排在第二,意大利排在第三。而我国油价排在第61位,比平均值8.52元高了0.75元。这就是说中国油价在全球范围内属于中等偏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