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疫情何时迎来拐点 这一轮疫情结束解封时间预测

    上海最近新增新型肺炎病例较多,引起不少人担忧。最新消息,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6人,无症状感染者5656例。那么,现在上海疫情如此严重,究竟上海疫情何时迎来拐点呢?对于这一轮疫情结束解封时间预测,不知道大家有何看法呢?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首先,看一下上海疫情最新的数据。今天(3月30日),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疫情消息,2022年3月29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6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656例。另外,上海两地调整威中风险区域。

    据上海市相关部门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上海近期报告的阳性感染者以奥密克戎变异株为主。还有,上海本土阳性感染者在风险人群中发现的比例增加了。

    从疫情数据和信息分析来看,上海疫情风险确实提升了,甚至存在面上疫情爆发的潜在风险。如此情况,在这两个月内不可能结束疫情。有专家表示,疫情防控做得好的话,上海有望在4月中旬迎来疫情拐点,5月初逐渐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