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中国宣布疫情结束日期了吗

    新冠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特别大,不仅导致大量人员死亡,还影响国家经济发展,所以每个人都希望疫情尽早结束。问题来了,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中国什么时候宣布疫情结束?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疫情预测
    疫情预测

    世卫组织此前明确说,新冠疫情可能永远无法结束,就像是流感一样存活在这个世界。但依靠疫苗以及管控措施,我们可以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让老百姓的生活恢复至正常。

    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在近日认为,要想结束疫情或者让老百姓生活恢复至正常,需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病毒变异变得越来越弱了。

    第二、疫苗更加有效,不仅仅是能预防重症和死亡,也可以预防感染,预防重症和死亡率的能力更高了。

    第三、有特效药,除了现有的有效药物以外,出现更有效的药物,甚至是特效药,早期就可以把病情阻断。

    第四、国际上其他国家的疫情也在减轻,外防输入的压力变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