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一般多久出结果 几次检测可以排除新冠病毒

    基于最近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对于出入管控更加严格,出入一些场所或出城,或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不少人问,核酸检测一般多久出结果?还有,做几次核酸检测可以排除感染新冠病毒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出结果是很快的,随着现在检验的各方面效率提高,新冠检测的时间也有所缩短,有一些比较危重的、需要急诊手术,针对单个标本快速出结果,有时候是24小时出结果,也可能在3-4小时之内出结果,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目前对于新冠病毒的确诊,以核酸检测阳性结果作为初步判定感染者的依据,但很多人一开始核酸检测是阴性,后面才查出阳性。小编看新闻,甚至有人做了四五次核酸检测,才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也说明新冠病毒是非常狡猾的。

    有时候,连续4天检测4次核酸检测,不能完全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可能,因为有时在检测过程中的某些环节影响或取样时标本内病毒含量较低可能导致阴性结果,需要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多次核酸检测才可以排除新冠,目前多采取三天两检或隔离14天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可以排除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