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领导人通话后美议员起草法案 瞄准中国金融机构

    3月18日,中美两道通过视频通话,双方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交换意见,拜登表示愿意继续与中方保持沟通防止局势升级。中美领导人通话后,拜登空手而归后,美议员起草对华制裁法案,瞄准中国金融机构下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在拜登空手而归后,美国三名议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一套反华制裁法案,该法案主要目的是为了阻止中国金融机构,使用除美国主导的SWIFT系统以外的其他金融通信系统,同俄罗斯进行交易的行为。如果中国金融机构不遵守这一要求,就会遭到美国政府的制裁。

    大家都知道,美国已经将所有俄罗斯银行踢出了SWIFT系统,这一法案无疑是一个“霸权法案”。只要中国金融机构触犯了这一法案,那么该金融机构在美账户及相关账务都会遭到冻结。不过,按照现在中美两国的经济情况来看,美国不太可能出台更多的对华制裁措施,毕竟若是制裁力度不当,不仅中国的经济体系不会受到损害,反而是美国当前脆弱的经济会遭到反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