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称4月中旬疫情将会相对平稳 但不是绝对清零

    近段时间,大家都在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了,我国多地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涉疫地区要加强防控的。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张伯礼称4月中旬疫情将会相对平稳,但不是绝对清零。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连日来,吉林省多地市疫情形势严峻,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展开。截至3月19日,吉林省本轮疫情本土感染者已经超万例。这次疫情不仅仅是吉林,现在在全球引起新一波疫情。

    张伯礼谈疫情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张伯礼院士称:整体分析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由于它的隐匿性比较强、无症状感染者多,一旦确诊发现,可能它周边的一片密接者都已经是阳性的了。张伯礼称4月中旬疫情将会相对平稳,但不是绝对清零,基本上这波疫情能控制住。

    值得注意的是,社会清零是放开的基础,筛查没再发现有新的阳性的,一般社会达到清零以后,再过7天基本就可以完全放开了。疫情期间需要“全民免疫”才能达到免疫效果,面对疫情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