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方称美欲将俄排除出GPS导航系统 对俄影响不大

    最新消息,俄方称美欲将俄排除出GPS导航系统,然而这一举措对俄的影响并不大,因为俄罗斯拥有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对美国完全没有依赖。

    GPS导航
    GPS导航

    当地时间19日,俄罗斯航天局局长罗戈津表示,美国正在研究将俄罗斯排除在GPS卫星导航系统之外的问题。罗戈津表示,不必担心这个问题,因为俄罗斯拥有GLONASS系统,该系统安装在所有智能手机上,即使GPS系统被切断也能正常工作。

    罗戈津补充说,这不会对拥有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系统的俄罗斯产生太大影响。

    由于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美国和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多轮制裁,涉及多个领域。日前,欧洲航天局也宣布将无限期暂停与Roscosmos合作的ExoMars探测器任务。同时,俄罗斯表示将独立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