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现BA.5毒株张伯礼提5点建议 初步考虑源头来自境外

    近期,国内多地发现BA.5毒株,包括了北京、西安、大连等城市,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初步考虑源头来自境外。国内现BA.5毒株,张伯礼院士提5点建议。下面,进来看看都有哪几点。

    病毒
    病毒

    关于变异毒株BA.5的防疫措施,张伯礼院士提出的5点建议如下:一是BA.5毒株密接者尽早服用中药预防,应当充分发挥出中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可及性优势;二是建议普及核酸抗原检测以应对新毒株传播;三是全面提高全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四是加强传播溯源工作力度;五是建议民众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经官方确认,引发西安疫情的病毒是新冠病毒的新变种毒株BA.5,它也被认为是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毒株。由于该变异株在国内多地出现并造成本土传播,因此疫情新形势需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