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会影响退休金吗 领取条件是什么?

    社会保险就是大家所说的社保,如今好多用人单位都会为职工缴纳,包括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中养老保险是比较多人关注的险种,因为连续缴纳一定年限后是可以领取养老金的,但你知道提前退休会影响退休金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退休金领取规定
    退休金领取规定

    根据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连续缴满15年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但是有些人想提前退休了,如果是未达到退休时间申请的提前退休,那么该提前退休政策肯定是会影响到退休金的。

    如果想在退休之后拿到养老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退休的时候年龄达到指定退休年龄,二是缴纳社保期限满足15年。总之,退休之后每个月可以领到的基础养老金和自己缴纳的养老金年数、缴费基数有很大的关系,实行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