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真正大股东是谁 美国公司占股多少?

    以前,国人都说联想公司就是中国的骄傲。但是,发现这几年联想的口碑并不好,甚至还有人说联想是“美帝良心”。必须要说明的是,联想是中国公司,大家不要误会了。那么,联想真正大股东是谁呢?有没有美国公司占股呢?

    联想品牌
    联想品牌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从创立至今,联想一直都是中国企业。

    资料介绍,联想十大股东分别是:1、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56%;2、北京联持志远管理咨询中心,持股比例20.37%;3、柳传志持股比例18%;4、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6.98%;5、北京联恒永信投资中心,持股比例7.55%;6、朱立南,持股比例2.04%;7、宁旻,持股比例1.53%;8、黄少康,持股比例1.27%;9、陈绍鹏,持股比例0.85%;10、唐旭东,持股比例0.85%。

    从上述资料和股份分配可以看到,美国公司并没有占股。至于联想的大股东,则是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56%。网上有传闻,说联想公司是美国企业,这是谣言,是抹黑联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