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金和贫困生补助一样吗 研究生每个人都有吗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了,因此有关教育的相关补贴政策也越来越多了,比如说国家助学金之类的政策。不过由于现在很多学生对于这些政策都不太了解,毕竟这些补贴一般都是上了高中或者大学才能接触到的。那么国家助学金和贫困生补助一样吗?

    补助政策
    补助政策

    据了解,大学贫困补贴不同于国家助学金,大学贫困补贴由国家分配到所在省份,再由省级一级分配。它需要一个审查的过程,还有不同的城市,学校下面的时间不同;国家助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含高职院校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而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每个全日制研究生都有;国家研究生资助标准:博士生资助标准不低于每生每年1万元,硕士生每年资助标准不低于6000元。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博士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2万元,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