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买房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有时间限制吗?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不少人都想要买到一套心仪的房子。要知道房价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的选择,另外也有人会提取公积金买房的。所以,异地买房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呢?

    提取公积金买房
    提取公积金买房

    异地购房是指购房者的户口所在地和要购房屋的所在地不在同一个省份。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

    异地买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悉,异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这种行为属于异地公积金贷款。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员工的申请后,先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职工的缴存情况。异地购房办理公积金提取必须在产权证出来的一年内办理一次性提取业务,提取金额为截止到房产证发证日当月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且不得大于购房款总额。

    取住房公积金有时间限制吗?一般职工每次只能选择一种情形申请提取,12个月内不能申请同一类型提取。各地公积金政策有所不同,建议通过官网查询或者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