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西师大回应追回部分毕业生助学金 学生白领国家6000块钱

    大家都知道,对于贫困的学生是有助学金领取的,只要你符合条件就能领取助学金。不过,助学金是不能冒领的,若是被发现了,后果很严重的。然而,现在山西师大回应追回部分毕业生助学金了,有一名学生白领国家6000块钱。

    申请国家助学金
    申请国家助学金

    如果学生冒领助学金,将会面临很严重的后果。针对山西师范大学生冒领助学金事件,有最新进展了。根据学校一位分管此事的老师透露,目前这部分学生的国家助学金已经被追回,同时上缴给了国库。是否有进一步的处罚,学校方面没有办法决定,需要看主管部门的要求,然后再进行配合。

    同时,该老师说,这表示学生在读研究生时有固定工作,且是由国家财政供养,但是他隐瞒了这一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助学金规定,向没有固定工作、全日制学习、非定向培养的研究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发放形式是每个月发600块钱,每年发十次,共6000块钱,也就是说这个学生无缘无故白领国家6000块钱。

    如果这位学生学制是三年,也就意味着白领国家18000块钱。不过,大家要清楚的是,冒领国家助学金的行为已经属于侵吞国家财产,严重者需要被立案调查。因此,百这里提醒大家,不要冒领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