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险多少天内领取有效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

    对于失业的人来说,除了找工作之外,也要懂得领取失业金,因为很多人都有购买失业险的。那么,失业险多少天内领取有效呢?还有,失业险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失业险怎么领取
    失业险怎么领取

    失业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用人单位、职工个人缴费及国家财政补贴等渠道筹集资金建立失业保险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

    失业险领取有效期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年限(扣除已核定过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的缴费年限)确定。缴费年限满1年不满2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2个月,以后缴费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个月,以此类推。

    要知道,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所以,失业险什么情况下可以领取?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