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还有失业补助金吗 需要什么领取条件

    众所周知,2020年我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有不少人受疫情影响导致失业,在这期间失业的人员可领取失业补助金。如今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对此有朋友疑问今年还有失业补助金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金是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保险金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失业保险金依法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所以,在今年失业的人员,只要符合领取条件,就可以领取失业金。

    据了解,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按规定享受其他各项失业保险待遇: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4、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