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为什么突然出现本土病例 莱西七中源头在哪里?

    据山东消息,2022年3月5日0-24时,山东全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0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88例,均在青岛。大家都非常好奇,青岛为什么突然出现本土病例?其中莱西七中疫情源头在哪里?青岛莱西疫情源头和黄岛区有关吗?一起去看看吧。

    青岛疫情
    青岛疫情

    青岛突然新增那么多本土确诊病例,其中莱西疫情已在学校传播,确诊病例有莱西七中的同学和教师。根据官方的通报最先确诊的是莱西其中的3名学生,3月4日在莱西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被发现,经青岛疾控快速检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目前根据官方的研判,青岛莱西去此轮疫情有这几个特点,一是从病例的发病时间来看,病毒已在学校隐秘传播了一段时间;二是走读学校学生感染后,波及到家庭成员,进而造成社区传播的风险较大。至于师生是怎么感染的,目前尚不明确流调溯源还在进行当中。

    青岛市青岛区疫情溯源结果已经查出来,本次黄岛区疫情为一起偶然因素感染导致的小范围家庭聚集和亲友聚会传播,疫情起因是接收由外省有疫情地区发来的快递导致的人员感染。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确定,自2022年3月5日零时起,将莱西市第七中学(龙口东路25号)调整为高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