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可以办银行卡吗 有效期最长多久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用户都存在过身份证丢失的情况发生,尤其是对于经常丢三落四的用户们,毕竟身份证只是一张小卡片,不小心存放就很容易丢失。那么临时身份证可以办银行卡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临时身份证作用
    临时身份证作用

    据了解,临时身份证的使用范围和用途与正式身份证相同,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可办理户口登记、兵役登记、婚姻登记、入学、就业、办理民航飞机手续、旅馆登记手续、提取汇款、电子邮件、寄售物品、火车票、收养登记、法律、行政法规需要居民身份证明的其他情形等。

    临时身份证有效期为三个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中国公民可以向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临时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有效期为三个月,自签发之日起计算。而临时居民身份证由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机关统一制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