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买房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 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想要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且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的选择,那么异地买房能不能提取住房公积金呢?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提取公积金买房
    提取公积金买房

    异地购房是指购房者的户口所在地和要购房屋的所在地不在同一个省份。异地贷款买房购房者要符合当地的政策要求,其中既包括限购政策也包括限贷政策。限购政策一般会要求外地户籍是首次购房,且需要购房者提供几年的社保或个税。

    异地买房取住房公积金

    据悉,异地买房可以提取公积金。这种行为属于异地公积金贷款。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员工的申请后,先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职工的缴存情况。办理公积金提取必须在产权证出来的一年内办理一次性提取业务,提取金额为截止到房产证发证日当月个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且不得大于购房款总额。

    至于异地买房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充分考量自身购买力,在异地购买房产之前,首先要对自身的经济收入、银行信用状况等事宜做到充分认识和掌控。实地考察项目楼盘,在异地购房,由于地域的原因,要去外地方便度下降。了解当地的贷款政策还是很有必要的,购房者贷款的时候选对了贷款方式,可以省下不少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