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一周15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 何时能彻底结束

    疫情的反反复复让很多国家感到麻木,现在很多国家已经宣布要将疫情“常态化”。春节过后,国内多地疫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近一周15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那么疫情何时能彻底结束?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何时结束
    疫情何时结束

    2月26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一周,15个省份报告了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要快速响应,抓住聚集性疫情处置早期关键“窗口期”,坚决果断采取各项防控措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狠抓重点人群、场所、环节防控举措落实,切实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疫情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肆虐两年多,至于疫情何时能够结束成为国际关注的话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曽发文表示,这将是疫情应对的最后一个寒冬,并且坚信人类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相信在我国严格的防控之下,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