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州深夜通告:非紧急不离苏 本次疫情怎么来的

    近日,苏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疫情。2月14日深夜,苏州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10号通告。通告称,“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苏”。舆论好奇,苏州本轮疫情是怎么来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苏州深夜通告:非紧急不离苏
    苏州疫情

    通告称,1、倡导市民提高自我防护与保护他人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苏”。2、自2022年2月15日零时起,在全市关闭15个高速公路入口,设置31个高速公路离苏查验点,驾乘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3、暂停省市际道路客运班车、包车。暂停省市际毗邻公交。4、市民乘坐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5、通过铁路客运离开苏州的旅客,须严格检测体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均无异常方可进站乘车;健康码为黄码或行程卡异常的,实行劝返;健康码为红码的,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据2月14日召开的苏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目前病毒的初步分析结果是奥密克戎变异株,相关全基因测序比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对重点风险场所和重点人群的排查工作在持续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