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 会带来哪些影响?

    对于广大业主来说,最烦的就是这个公摊面积了吧!明明花了100平米的钱买房子,可是实用面积却往往少了十几平米,惹起了不少争议,那么买房公摊面积取消了吗?如果取消公摊面积会出现哪些影响呢?

    买房
    买房

    买房公摊面积没有取消,而且也不能取消。要知道公摊面积主要是用于走廊、楼梯、过道等区域的面积,若是公摊面积取消,意外着这些区域的面积将消失,那么正常的生活就无法保障了,因此买房公摊面积只会设计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但是不会取消。

    取消公摊面积就真的好吗?

    很多人认为,如果取消公摊面积,自己买房更划算。事实上,这不一定是真的。公摊面积的取消可能会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1、房屋单价上涨

    如果取消公摊面积,很有可能房子的单价会上涨,因为公摊面积没有了,房子的总价是由单价和面积决定的。

    2、增加其他住房成本

    房地产市场是一块大蛋糕,为了抢占这块大蛋糕,开发商绝对不会放弃公摊面积的利益。即使取消公摊面积,开发商也有很多方法可以让买家多付钱。

    3、生活舒适度降低

    在不取消公摊面积的情况下,公摊面积平均分配给业主,对开发商影响不大。但是,如果取消公共区域,开发商将承担这部分的费用,开发商会尽量减少这部分区域的浪费,这意味着公共区域的面积将减少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