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单位试用期多久 可以随时辞职吗

    【导语】现在在很多地方工作但是需要一定时间的试用期的,虽然说试用期只是给你一个学习或者适应工作的时间,但是也是会有工资的。不过不同单位的试用期也不同,那么事业单位试用期多久呢?

    试用期
    试用期

    由于事业单位的特殊性,事业单位的试用期时间会比较长一些。

    事业单位试用期多久

    事业单位试用期一般为一年,一年后正式编制

    虽然这与劳动法不符,但基本上约定俗成,事业单位调动,工龄会继续计算,你的5年工龄会计算在内。

    试用期可以随时辞职吗

    试用期提前三天书面通知用人单位,可以离职;正式员工辞职应提前30天书面通知公司。

    如果公司更人性化,也可以不提前通知,当天直接离开;但出于礼貌,最好通知公司或让公司安排人员接管。

    试用期要签合同吗

    试用期需要签订劳动合同

    1、建立劳动关系时,应当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签订书面劳动合同

    2、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签订劳动合同的,自用工之日起建立劳动关系

    3、劳动合同期限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两个月;三年以上、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4、同一用人单位和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足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为劳动合同期限。

    试用期怎么算工资

    试用期员工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同一岗位最低工资或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劳动合同三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劳动合同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两个月;三年以上、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六个月

    同一用人单位和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劳动合同或者劳动合同期限不足三个月的,不得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劳动合同仅约定试用期的,试用期不成立,为劳动合同期限。

    第二十条劳动者试用期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同一岗位最低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80%,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总结:事业单位试用期一般为一年,一年后进入正式编制。

    相关阅读: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事业单位一般工资多少银行是事业单位吗哪些事业单位转企业试用期被辞退有补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