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被辞退有补偿吗 不得超过几个月?

    一般我们在应聘新单位以后,都会进入试用期,但是时间要根据劳动合同期限确定。最近,有网友咨询小编,试用期被辞退有补偿吗?还有,试用期不得超过几个月?一起去看看。

    试用期辞退补偿
    试用期辞退补偿

    据了解,如果劳动者在试用期被辞退,符合相关规定的可以获得赔偿。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支付劳动者经济补偿:劳动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等等。

    而且关于试用期不得超过几个月,《劳动合同法》也规定了明确时间,最长不得超过六个月。试用期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在建立劳动关系后,为了相互了解,选择而约定一定期限的考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