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隔离期和花草聊天很正常?官方辟谣从未发布过这种言论

    最近西安疫情导致不少人被隔离了,在隔离的这段日子里一定是非常无聊的,近日,网上有一条宣称是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发出的短信截图,内容是隔离期和花草聊天很正常,不用担心是精神出现问题,网友对此震惊不已,不过今天官方辟谣了,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表示从未发布过此类消息。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近日,一张标有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短信截图在网上流传。消息称,“在隔离期间,如果你和花草树木聊天,你不需要打电话咨询那是正常的,只有那些花草树木开始回答你的问题,才需要寻求帮助。”这条可笑的短信在网上引起了关注,也有网友质疑信息的真实性。

    1月6日,记者从西安市心理健康中心获悉,他们也看到网上传来的截图,但西安市心理健康中心从未发布过这样的消息。在1月4日召开的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为进一步提高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心理健康水平,开展危机干预和救助服务,陕西省依托陕西省精神卫生协会成立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心理干预专家组,免费提供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并通过媒体公布7条热线,其中西安3条、咸阳2条、渭南、延安各1家。这些热线也可以通过12320或12345热线转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