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克龙称要气死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者 这就是战略

    当地时间1月5日,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目前,法国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要气死拒绝接种新冠疫苗者,为什么这么说?一起去看看吧。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80%的法国民众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并且只有极少数人在抗拒接种疫苗。日前,为了提高法国新冠疫苗接种率,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对于那些未接种疫苗者,我真想把他们气死,这就是我们的战略。

    马克龙的这番言论在法国政界引发争议,反对派指责他在采访中使用分化人民的粗俗语言、不配当总统。目前,法国民众除了出示接种疫苗证明,还可以通过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进入相关场所。如果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从1月15日起,将无法进入餐厅、咖啡馆、剧院或者电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