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直播带货不合规李佳琦被点名 因存在这个问题

    2021年双11期间,浙江消保委对五个知名平台双11直播带货进行了消费体察。今日,浙江消保委官网公布此次消费体察结果,因不合规,李佳琦等主播被点名。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本次消费体察选择了淘宝7位主播、拼多多4位主播、京东2位主播、快手2位主播,抖音2位主播,包括网络人气排名前十位的李佳琦、薇娅、罗永浩、雪梨、烈儿宝贝、Timor小小疯等知名主播。购买商品共80个批次,包括服装、鞋类、食品生鲜、玩具、电子商品等。并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就商品质量、标识标签、理化指标等按国家标准进行检测。

    双11直播带货不合规李佳琦被点名
    李佳琦被点名

    体察时发现,个别主播存在夸大宣传、用绝对性广告语、拿其他平台做比较、少发漏发、发错尺码、宣传与实物不一致等。此外,2个批次生鲜发现短斤缺两问题。

    检测后发现,本次购买的80个批次样品中,29个批次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为36.25%。其中,三无产品10个,商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9个(存在人身安全隐患4个),材质成分不符合国家标准7个(假冒材质1个),标签不规范3个。

    其中,浙江消保委消费体察发现,在淘宝平台的李佳琦(粉丝数:5645.2w)、抖音平台的呗呗兔(粉丝数量1053.4w)直播间内分别发现1批次和2批次商品标签不规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