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再婚女子拒绝生育被二婚老公告上法庭 结果如何?

    在许多人的传统观念中,认为结婚后必须生育,如果妻子不愿意生育,老公将其告上法庭结果会怎样呢?近日,重庆潼南区人民法院审理一案件,再婚女子拒绝生育被二婚老公告上法庭索赔15万,最终被法院驳回。

    夫妻吵架
    夫妻吵架

    据悉,女子王某系再婚,与前夫育有一女,女儿跟随王某及现任丈夫李某一起生活。婚后,二人一直未生育共同的子女。后来,李某得知王某已做绝育手术,李某及李某母亲一度要求王某通过手术恢复生育能力,但是遭到王某拒绝。李某将王某告上法庭要求离婚,但被法院拒绝。

    随后,两人频繁出现矛盾,李某认为,王某背弃了当年白头偕老的承诺,多次起诉离婚,拒绝生育并导致李某至今未育有自己的子女,要求王某给付精神抚慰金15万元。法院再次驳回李某的诉求,理由是公民享有生育的权利,也就是说王某有决定生育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