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市最新返乡政策一览 建议非必要不离开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外疫情形势依旧很严峻,国内疫情相对平稳。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大家都在关心能不能回家过年。最新消息称,31省市最新返乡政策一览,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返乡政策
    返乡政策

    当前我国面对的防控压力很大,由于元旦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加,而且奥密克戎等新型变异毒株的出现,给疫情传播风险加大。根据目前部分地区发布的返乡政策梳理发现,全国31省市均建议所在地人员“非必要不离开”,要求返乡人员,提供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方可通行。

    日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元旦、春节期间首都疫情防控。会议强调,元旦、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又正值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要减少人员流动,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风险,引导市民在京过年,非必要不出京。严格执行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4日内有1例以上本土病例地区人员严格限制进京。

    而广东广州疫情防控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广州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当前规定,外省抵达广州人员建议抵达后48小时内主动在所属社区做一次核酸检测。

    河北石家庄发布通知,加强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聚集性活动管理,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行。无论是中高风险还是低风险地区返(抵)人员均需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以及行程码才可通行。

    其中天津的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返津实施14天集中隔离;上海的防控措施是元旦春节期间非必要不组织年会、节庆聚集;浙江杭州则是非必要不流动;海南海口的是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市等。

    现在国内疫情形势相对平稳,但是由于国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严防输入病例,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距离,相信疫情很快就能结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