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发布中秋出游返乡政策 疫情能出游吗?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最近我国多地都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大家出行都要先提前了解当地的防疫政策,更要做好个人预防的。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有消息称,多地发布中秋出游返乡政策,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中秋节假期出游
    中秋节假期出游

    2022年中秋节放假安排是9月10日(星期六)至12日(星期一)放假,连放3天,不调休。但值得注意的是,中秋假期高速公路照常收费。所以,中秋节人们是否能够出行?

    中秋出游返乡政策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地区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河南邓州发布了“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近期暂缓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黑龙江七台河市新兴区还发布倡议书,倡议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居家过节,劝导在外亲友尽量在当地过节,避免旅途风险。

    此外,甘肃省疾控中心也发布提醒,所有来甘返甘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单位、宾馆报备,未提前报备的,必须在落地后12小时内完成报备。中秋节假期时间较短,大多数是短途出行,还是要提醒大家,出发前提前报备、核酸证明,走亲访友、聚会聚餐要注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