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要等到多大年龄可以领养老金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购买养老保险的唯一目的,就是希望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让生活有所保障。其实,虽然社保知识普及广泛,但却是有一些人不知道养老金领取方面的规定。比如,要等到多大年龄可以领养老金?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吧!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按照规定,领养老金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二是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而法定退休年龄规定,男性满60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社保没满15年,可以延长缴费(按月缴),直到缴满15年。

    累计缴费年限达到15年以上,我们确实可以停止缴费。因为,你有这个法定的退休条件。如果你确实不想继续参加自己的养老保险的话,我们选择停止当然也没有问题。不过,还未到退休年龄的话,还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

    缴纳养老保险是划算的,如果大家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话,要珍惜五险一金的福利。如果是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自费缴纳社保,虽然没有公司缴费,但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也比缴费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