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开始严查!这4种情形不要触犯 不然你会后悔

    近些年,很多地区出现违规领取养老金的情况,比如说冒名领取养老金、服刑期间违规领取养老金等等。现在,国家开始严查养老金违规情况,以下这4种情形不要触犯,不然你会后悔。

    养老金违规领取
    养老金违规领取

    1、重复领取养老金。每个人只能领取一份养老金待遇,如果同时参与了职工社保和居民社保,也只能领取一份养老金。如果被发现重复领取养老金,不仅要退还,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2、退休人员去世后(这里也包括失踪半年以上的退休老人)继续冒领养老金。之前在北京就发生这样的情况,最后冒领的人被判刑了。

    3、服刑期间继续领取养老金待遇。服刑期间的人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如果仍然违规领取养老金,也要被追回。

    4、隐瞒,或者造假,获取养老金待遇或者协助他人获取养老金。比如说伪造年龄领取养老金,这些法律禁止的。这些情况下,一经发现,也要面临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