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对付银行外包催收 快来学习这几招知识

    当申请者向银行贷款的情况下,一般出现逾期还款的时间是7到15天,甚至还会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在我们逾期一年后,银行就会进行外包公司催收。那么,申请者怎么对付银行外包催收呢?快来学习这几招知识

    银行外包催收
    银行外包催收

    当外,如果包催收没有按照规定之下,过度进行催收是可以向银监会或者欠款行进行投诉的,或者可以告知对方如果催收不规范的话,拒绝进行沟通,自己会主动和欠款行进行协商的。

    银行外包催收

    1、如果外包催收涉及到言语辱骂或者威胁之类的,可以反过来告诉对方自己会收集证据去银监会投诉或者直接去对方所接手的银行(欠款行)进行投诉,一般来说还是会有效果的。

    2、根据新规,商业银行催收不得涉及到第三人。也就是说如果外包在催收过程中,对用户的亲属或者亲友、同事进行骚扰,那么也是可以进行投诉的。而欠款行在多次反馈收到投诉之后,也会与外包公司进行沟通的。

    3、直接告诉外包公司,自己会和欠款行进行联系,不接受第三方的催款方式。当然了,这种方法的前提是用户确实有去处理欠款事宜,如果只是口头说说的话,后续还是会接到催收电话的,且催收攻势还会更猛,毕竟外包公司就是靠催回款项拿提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