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休息几个月社保怎么办 有以下两种办法解决

    【导语】众所周知,社保每一个月都需要缴纳的,但是每一份工作并不是很长久,有时候也会有辞职休息的时候,那么辞职休息几个月社保怎么办?

    社保缴纳
    社保缴纳

    社保可以暂停,也可以转移。辞职后有-暂时3个月不工作,社保不用交。找到工作后,在新就业单位所在地缴纳社保。需要办理转移手续。中间停交不影响。这几个月可以用医保卡,但是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之前交的金额还在。

    个人跨区域就业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随本人转移,累计缴费年限计算。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分段计算,统一支付。

    辞职休息期间社保解决方法

    1、转入户籍所在地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如果原工作单位是户籍所在地,转移更方便;如果原工作单位不是户籍所在地,则需要转移到户籍所在地继续支付,也需要一定的过程;

    养老保险中断几个月会损失几个月的累计缴费年限;医疗保险中断后,中断几个月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工作期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费用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共同承担,用人单位约20人%个人承担10左右%辞职后,费用完全由个人承担;

    辞职后不能继续缴纳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由用人单位在工作期间缴纳。没有工作单位辞职后,不能缴纳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因此,在辞职期间,社会保障的损失并不小。

    2、寻找第三方社保公积金代理公司缴纳:优点就是很方便,社保公积金不会断缴,也没有转户口的麻烦程序;缺点是需要代理费,除了五险一金,还需要支付代理费。

    社保和五险一金的区别

    1、概念不同:社会保障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五险一金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2、范围不同:社会保险只包括养老保险等五种保险,但五险一金也包括住房公积金。即五险一金包括社保;

    社会保障就是我们每天所说的五种社会保,五种社会保障和一种住房基金只比社会保障多一个公积金。五种社会保险、一种住房基金或三种社会保险、一种住房基金是用人单位的法律义务,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

    在五种社会保险中,前三种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由企业和个人共同支付,后两种保险完全由企业承担,即用人单位支付五种社会保险、一种住房基金,员工支付三种社会保险和一种住房基金。

    总结:可以看得出来,社保的作用是比较多的,如果担心社保断交的情况,那大可不行了,因为找到下一份工作,继续补缴就行了。

    相关阅读:为什么不建议90后交社保职工社保中包括哪些保险社保卡丢失如何补办社保未交满15年能退钱吗广州社保个人每月交多少钱